簡介與宗旨
臺灣親子教育協會是一個屬於親子一起遊戲、一起完成某一件工作的家,透過各樣親子活動給予幼兒不同的刺激與學習. 我們專為0-12歲學齡前寶寶打造親子聚會, 讓家長們不但可以為寶寶找到玩伴, 也可以為自己找到同為育兒的朋友, 參加聚會時您可讓寶寶得到多元創意的刺激, 增進親子關係, 也可以和專業人員討論育兒或哺乳…….等相關問題, 更可以您獲得許多不同哺乳家庭的分享。


竭誠歡迎家有0-12歲寶貝的爸爸、媽媽,帶著您的寶貝一起來參與,一起快樂的成長


開放對象


專為家有0-12歲兒的家庭所預備的環境。 我們歡迎未滿12歲的幼兒和直系親屬或懷孕婦女來參加我們的團體。


本會之任務如下:


一、 舉辦—講座、座談會、媽媽教室、兒童營與親子活動,提供單親家庭課後輔導、社區潛能班、婚姻諮詢、增進嬰幼兒兒童人文關懷、及學習如何與同儕互相合作,父母親也在這種情境中,了解孩子的潛在能力,藉由這樣的互動關係,達到親子間更深層的互相瞭解與體諒,親子關係得到更加成長,父母得到更多的回饋,家庭更健康,社會更和諧, 等靜態與動態活動系列。


二、 落實—家庭和諧,愛護動、植物,疼惜鄉土,保護環境優美及公共衛生,關懷弱勢團體,邁向真善美人生。


三、 推動—讀書會、合唱團、音樂會、特殊才藝、團康活動與跳蚤市場,提昇、嬰幼兒兒童藝文休閒品質,並促進良好生活習慣與和諧人生


組織架構
本會以「會員」(會員代表)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。
• 設置理事九人、監事三人,由會員(會員代表)選舉之,分別成立理事會、監事會。
• 理事會置常務理事三人,由理事互選之,並由理事就常務理事中選舉一人為理事長。
• 監事會置常務監事一人,由監事互選之,監察日常會務,並擔任監事會主席。
• 置秘書長一人,承理事長之命處理本會會務,其他工作人員若干人,由理事長提名經理事會通過後聘免之。


Parenting Association of Taiwan